馆长寄语

亲爱的读者:

   当您走进西南科技大学的校园,试图寻找一处让您心灵滋养、徜徉文献信息之海洋的地方,试图希冀一处助力您高效地知识发现与知识获取的地方,她一定是图书馆。

   图书馆是文化的根基,文明的标志;犹如动植物的生存离不开阳光、空气和水。图书馆是一个开放的学校和课堂,改善着一个人的“精、气、神”。西南科技大学图书馆本着秉承传统,强化特色,拓展服务,臻于至善的原则,依托先进的自动化系统,组建高素质的人员梯度队伍,以学术为基、育人为本、德育为先,打造一流的学习资源中心、知识服务平台和文化研究基地。图书馆采用大开间设计,空间开阔、采光良好。馆内装备有中央空调系统、门禁系统、消防系统、防盗报警系统、视频监控系统等。图书馆文献借阅以全开架、集中借还为主,服务形式多样、内容丰富,实现了图书文献资料的网络化管理。这里有丰富的文献资源;这里有完善的服务体系;这里有先进的技术支撑;这里有敬业的专业馆员。我们时刻陪伴在您身边,为您搭建最便捷的信息桥梁,给您提供最温暖的知识港湾。

   近年来,西南科技大学图书馆本着“以人为本”的办馆精神与“服务第一,读者至上”的办馆理念,继续加强馆藏建设,扩展和深化服务,深入院系开展学科服务。引进新技术,更新服务方式,提升服务理念,发挥图书馆文献资源保障和创新服务的功能作用。我们将不断探索与创新,以国家高等教育发展战略为依托,为学校建成特色鲜明高水平大学提供有力的图书文献保障支撑。

   欢迎您来到西南科技大学图书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