浓浓书香意 心系母校情——校友曾祥炜向图书馆捐赠书籍

发布时间:2023-02-28 | 发布人:办公室

作者:制造科学与工程学院 谭小波 

风和日丽,万物复苏,为献礼母校七十周年华诞,我校65届机电专业校友,前中国创造学会副会长、四川省政协科技委员会副主任、四川省科协副主席,现任四川禾嘉非能动控制技术研究院院长曾祥炜研究员,向图书馆捐赠其主研著作《非能动梭式结构智能控制技术》共六册,捐赠仪式于2023年2月24日在四川省科学技术协会举行。 1.jpg     曾祥炜校友在向学校图书馆捐赠的六册书籍上题字,表达对母校建校七十周年的热烈祝贺和浓浓情意。 2.jpg     副馆长黄敏老师代表学校图书馆接受了捐赠,并赠予荣誉证书。制造科学与工程学院党委副书记贺红梅代表学校向曾祥炜校友表达谢意。

3.jpg     曾祥炜校友作为非能动梭式结构智能控制技术的发明人,曾获得中、美、日、德、法和欧洲等数十项发明专利权。2005、2009年两次成为中国工程院公告的合格候选人,2019年获中共中央、国务院、中央军委颁发的建国七十周年纪念章。非能动梭式结构智能控制技术是一项国际领先的重大原始创新技术.其系列发明之一的”非能动管道爆破应急阻断系统”实现了在现有电动、气动及其他能源启动的紧急切断装置出现异常的情况下,依靠管道中的流体自身的能量控制,不需外设动力源的控制,可自动调解控制和保护技术,通过压力差、流气差,让管道自动阻断,最大限度地避免了后续的次生灾害。该技术因“及时反应、及时切断、及时阻止”等特点,被称为管道爆破应急时刻的终结者。

 

 

供稿:制造科学与工程学院  图书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