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书馆人积极参加志愿者工作

发布时间:2022-11-29 | 发布人:阅读推广部

随着近期疫情反复,学校疫情防控工作也日益复杂和繁重,图书馆党总支积极动员我馆党员及群众参加志愿者工作,在我校防疫工作中发挥党员先锋模范带头作用。

11月25日,图书馆阮莉萍、郑小容、韦春伊、羊岚晖和张永顺五名同志作为志愿者,在我校附小操场及西区羽毛球场参加核酸检测工作。早上七点过,五位志愿者就来到了工作场所。经过简单培训后,大家迅速投入工作,负责录入检测核酸人员信息和试管装箱信息。附小检测点主要针对教职工家属,面对的是老人及儿童群体,情况相对复杂,对信息录入工作提出了更高要求。面对不会操作智能手机的家属,我馆志愿者以耐心细致的态度,认真输入身份证信息,仔细核对人员、试管等各类信息,确保万无一失。至中午12时30分结束检测时,共协助医护工作者完成了近2380人的核酸检测录入工作。

11月28日,图书馆又派出两批志愿者,分别支援青义校区东八广场采集点和西山校区。东八广场由李元照、吴小玉、廖思琴、杨爱华、姚惠宁、秦丽、陈友莲、藏红乔、卢明和徐志兵等十名同志负责清管分管、扫码和维持秩序工作。东八主要检测对象为我校学生,人数众多,工作量大,经过一上午的高效服务,图书馆与国防学院志愿者共完成了11740人的核酸采样检测工作。西山校区则由邓志军和辛艳两名同志支援核酸检测工作。

                                   

正在录入核酸检测人员信息的图书馆志愿者


正在录入试管装箱信息的图书馆志愿者


正在维持队伍秩序的图书馆志愿者

在绵阳疫情形势严峻之际,我馆广大党员群众主动报名争当志愿者,随时准备为我校防控新冠疫情贡献图书馆人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