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书馆开展教职工子女爱心托管服务

发布时间:2022-11-25 | 发布人:阅读推广部

近期疫情形势严峻复杂,为解决学校双职工家庭无人照看子女的后顾之忧,图书馆工会积极响应校工会部署的“教职工子女托管服务活动”号召,于11月24、25日开展了图书馆爱心托管服务工作。

 

图书馆充分发挥资源优势,将东区馆一楼亲子书屋开辟成临时儿童托管室,动员富有教学经验的职工及以文艺青志团和图书馆社团为首的大学生志愿者,带领孩子们开展了第九期“亲子课堂”之《你好,冬天》、《我爸爸》主题绘本阅读与绘画,穿插了游戏互动、手工制作、中外优秀动画观影等趣味环节。图书馆爱心托管通过丰富多彩的活动,以寓教于乐的形式,让暂时离开教室的孩子们,在没有父母的陪伴下,也能度过一个安全充实、快乐有趣的时光,并让我校广大教职工能够安心专注本职工作。

 

据统计,两天共接待幼儿托管近100人次。本次教职工子女爱心托管服务,是图书馆充分发挥“以文化人、以文育人、以文培元”重要功能而开展的“我为师生办实事”活动,以期在疫情常态化防控中为学校抗疫工作贡献出图书馆人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