与大师对话——“书影共读”阅读活动侧记

发布时间:2022-11-21 | 发布人:阅读推广部

2022年11月19日上午,由图书馆策划、学生社团“文艺青志团”组织的“书影共读”阅读分享会在东区图书馆三楼沪上书斋举行,来自全校的近40名同学齐聚一堂,共读了奥匈帝国时期的捷克小说家卡夫卡的名作《变形记》。

image.png

参加活动的同学们

活动主持人李凌云同学简要介绍了《变形记》的主要内容。小说以荒诞的表现手法和天马行空般的想象,揭示了现代人的困境,深刻地影响了后世作家,如诺贝尔文学奖得主、《百年孤独》的作者马尔克斯,他的魔幻现实主义灵感就来源于卡夫卡的《变形记》。

同学们分组讨论了《变形记》的精彩片断和阅读心得,分享了各个小组的思考成果,并集体观看了一部介绍卡夫卡生平及其文学成就的纪录片,以更深地了解这部伟大作品的写作背景及其在文学史上的重要意义。

image.png 

正在进行分组讨论的同学

image.png

分享阅读心得的同学

 “书影共读”读书分享活动是图书馆发挥以文培元功能的一项举措,图书馆大力支持学生社团在我馆举行各种文化活动,欢迎广大师生充分利用图书馆的丰富资源和优越环境共襄文化盛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