牢记嘱托,勇毅前进——第二党支部举行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2-06-17 | 发布人:办公室

 撰稿:羊岚晖

        6月16日下午,图书馆第二党支部在党史研习室举行“以文培元,阅读四季”主题党日活动,本次活动由组织委员羊岚晖主持,主要有两项内容。
       按总支“以文培元,阅读四季”的要求及支委讨论决定,首先由羊岚晖领读支部本季度共读书目《百年红色家书品读》。并分享阅读心得。有些信中对学习内容与学习方法的建议,对今天的教育实践仍有重要的指导意义;开列的书单,对今天我们图书馆“以文培元,以文化人、以文育人”活动依然有重要借鉴价值。 

01.jpg


       
接着,李元照分享了学习教育部思政司组织各高校共同录制的微党课《牢记嘱托,勇毅前进》的体会。
       习总书记在各高校考察时的重要讲话及思政司的微党课中,多次提到的“为党育人,为国育才”,指明了高等教育的根本宗旨和目标。羊岚晖认为,围绕这个目标,我们图书馆人应重点在引导阅读方向上努力。
       随后,大家就如何发挥图书馆引导阅读方向,通过阅读培养读者正确的人生观、世界观、价值观及如何增加图书借阅量,发挥好图书馆文化传承重要场所的作用,各抒己见,畅所欲言,提出了一些很有价值的建议和意见。
       本次主题党日活动取得了良好的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