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书馆举办留守儿童诗画作品展

发布时间:2022-06-14 | 发布人:阅读推广部

   近日,美丽中国西南科技大学校园团队与图书馆联合举办的《大山里的艺术馆——远方孩子的“诗”与“画”》留守儿童作品展在西区图书馆一楼开展。本次展览将延续至九月。                

 image.png

“大山里的艺术馆”展览现场

在美丽中国2020级项目的支教老师付一笑指导下,云南省保山市施甸县太平中学的孩子们用自己略显稚嫩的画笔,描写深山里的留守儿童对世界的观察与向往,用简短质朴的文字,记录他们对生活的热爱与思考。

image.png

大山里留守儿童的诗画作品

活动现场,美丽中国西南科技大学校园团队的志愿者为参观者讲解孩子们的学习生活情况、创作背景、作品解读,引导观展同学填写与孩子们画作同款的明信片,向远方的留守儿童送上西南科大学子温暖的祝福和殷殷的期望,志愿者们还向我校高年级同学介绍了美丽中国支教项目。

image.png

我校同学为留守儿童写的明信片

关爱留守儿童,让每个孩子,无论出身,都能获得同等的优质教育,是美丽中国支教项目的愿景。美丽中国西南科技大学校园团队去年在东区图书馆二楼大厅举办广东留守儿童诗画作品巡回展后,今年又在西区图书馆一楼举办云南留守儿童诗画作品展,旨在让全校师生了解美丽中国支教项目,加深对乡村教育的理解,鼓励优秀青年学子参与支教项目,为边远地区的孩子带去优质教育资源,让所有的中国孩子都能茁壮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