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秩芳华】图书馆举办毕业成果书画展

发布时间:2022-05-25 | 发布人:阅读推广部

近日,由西南科大团委主办,西南科技大学书法与绘画协会、图书馆民主管理协会、图书馆悦读社、土木工程与建筑学院分团委社团部共同承办的“西科建校七十载,翰墨飘香展笔韵”书画展在东区图书馆二楼大厅开展。

本次书画展览时间为525日至68日,旨在为全校毕业生提供展现自我和互相交流的平台,并以此表达对母校的恩情,对母校七十周年的祝福。

image.png

“翰墨寄离思,画笔写前程”。展出的书画作品,绝大部分为即将毕业的西科学子于近期创作,内容丰富,形式多样,囊括了行、草、篆、隶、楷等各种书法形态,内容则大多采自经典的诗、词、赋等传统文学典籍,带给观赏者双重的精神享受。

image.png

“感书画魅力,承传统文化”。书法是华夏文明独有的艺术,是中国传统文化的宝贵遗产。学校一直努力推进弘扬优秀传统文化,建设书香校园工作,图书馆作为以文培元、以文化人、以文育人的重要场所,举办此类活动,也是培养“文化自信”的重要举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