统筹发展 重点发力 优化文献资源服务

发布时间:2022-05-27 | 发布人:韦春伊

撰稿:肖军        修改/审核:阮莉萍

524日上午图书馆资源建设领导小组及文献资源建设相关工作人员在图书馆职工小家召开了“2022年文献资源采购计划论证会”,就“文献资源建设目标、中文图书馆藏分析报告、2022年数据库采购计划”等议题进行了论证。

与会人员首先听取了本年度资源建设的前期调研工作情况和分析汇报,围绕“统筹发展、重点发力”的目标,对资源建设规划方案中提出的具体指标进行论证,并通过了“2022年文献资源建设专项采购计划”。为有效落实方案,资源建设领导小组提出了强化专业数据库试用、科学征集资源定制化服务需求、深化资源利用评价等具体措施,实现在满足学院专业要求的同时,提高资源使用绩效。

为进一步提高资源服务质量,图书馆将紧密围绕我校学科建设规划和发展需求,完善资源保障体系,同时对标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和本科专业评估指标,优化资源建设采购比例,强化通过“需求驱动”、“资源共建”的文献资源获取方式,创新知识服务形式,拓展资源利用,优化文献资源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