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秩芳华】第九届文化周—“玫瑰书香 美满家庭” 婚姻家庭研究会阅读分享活动圆满举行

发布时间:2022-05-06 | 发布人:

        4月29日下午3:00-5:00,由我校教职工婚姻家庭研究会和图书馆部门工会联合举办的“鸾凤和鸣·玫瑰书香”之“美满家庭”阅读分享活动在新区图书馆职工小家举行。活动由婚姻家庭研究会秘书长豆亚娟主持,图书馆馆长古松、校工会副主席白萍受邀出席。

 

 

        此次活动共分为六个部分。首先是欢迎新会员。在主持人对本年度新加入研究会的六位新成员做了简单介绍之后,这几位新会员依次分享了他们加入研究会的初衷以及对研究会的期待。

 

        活动的第二部分是阅读分享及现场感言。在阅读分享环节,共有六位老师分享四本书目。分别是马克思主义学院的罗万勋老师,她分享的是《少年抑郁症》。文艺学院的饶晓露老师和体育与健康学院的赵静老师,她们分享的是《爱与规则》。数理学院的郝辰春老师,他分享的是《原生母爱》。外国语学院的刘艳老师以及生命科学与工程学院的李凤老师,她们分享的是《超越原生家庭》。

 

罗万勋老师(马克思主义学院)  分享《少年抑郁症》

 

赵静老师(体育与健康学院)、饶晓露老师(文艺学院)  分享《爱与规则》

郝辰春老师(数理学院) 分享《原生母爱》

刘艳老师(外国语学院)、李凤老师(生命科学与工程学院)  分享《超越原生家庭》

 

        这六位老师结合精心制作的PPT,分别从书名及作者、各章节名、主要内容简介、印象最深刻的若干片段、全书读后感这五个方面与观众进行了深入的交流分享。在之后的现场感言环节,研究会副会长许晓春、研究会会员陈燕梅不仅畅谈了在阅读分享环节最令她们印象深刻的内容,亦就她们阅读后的心得体会与参会会员做了交流分享。

 

陈燕梅老师(左一)、 许晓春副会长(右一)

 

        接下来,研究会会长蒋志强对阅读分享环节做了简要点评总结。他认为这是一次饱含积极意义的分享会,并借西班牙民俗故事向与会老师讲解了世界读书日与家庭之间的关系,并向所有的文艺工作者致敬。此外,他还结合佛洛姆《爱的艺术》一书,讲到在爱的多种形式中,婚姻家庭对个人、社会、国家所具有的重大影响。

 

        蒋志强会长点评总结之后,特邀嘉宾图书馆馆长古松以“家庭小事情,人生大学问”为题进行了致辞。在古松馆长看来,“人生是单向箭头,一去不复返。每个人都在做实验,这个实验是不可重复的,所以更需要理论指导和同辈之间的案例分享以确保少走弯路。”他表示,很庆幸学校有婚姻家庭研究会这样的教职工协会,汇聚了众多在自身基础上做研究并把其上升到理论高度、给人以航向指引的老师。在古松馆长致辞之后,研究会会长蒋志强代表研究会给古松馆长赠送本次分享会经典书目一本作为纪念。

 

赠书

 

        接着,校工会副主席白萍发表讲话,她引导大家关注自己的生活节奏,在工作中执着目标,在生活中通过阅读丰富自己,学会转身,去适应不同的节奏、欣赏不同的风景。同时希望在婚姻家庭研究会的引领下,有更多的老师可以一起学习提升自我,建设幸福美好家庭。

 

 

        在活动的最后,全体参会人员一起在图书馆外合影留念并领取活动纪念品,共同记录下这一相聚、交流、分享的难忘之日。

(婚姻家庭研究会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