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秩芳华】第九届文化周—图书馆举办 “两弹一星”红色讲座

发布时间:2022-04-27 | 发布人:

   4月25日下午,在东区图书馆一楼道德讲堂举办了我校第九届读书文化周系列活动之真人图书馆“两弹一星”红色讲座,讲座旨在鼓励同学们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红色血脉,发扬学校“艰苦奋斗、拼搏创新”精神。共有140多名同学参加了活动。

   西南科技大学图书馆古松馆长主持讲座。

西南科技大学图书馆馆长古松主持讲座

   韩长林老师为本次讲座的主讲。韩老师介绍了“两弹精神”、中国核力量的发展历程和以“两弹元勋”为代表的中国工程物理研究院几代科学家们以身许国,无私奉献的感人事迹。

真人图书馆之“两弹一星”红色讲座现场

    活动现场,绵阳市图书馆冯小平馆长和韩长林老师,向在座的学子们赠送了“科学家传记”系列丛书。

    通过讲座,同学们近距离感受到了以“两弹一星”元勋为代表的科学家们爱国、奉献、担当的精神,讲座得到了同学们的热烈欢迎,取得了圆满成功。

    本次讲座也是“中国科技城·绵州讲坛”系列活动之一,绵州讲坛是绵阳地方文化建设的重要举措。讲座得到了绵阳市图书馆、绵阳市图书情报学会、绵州历史文化普及基地等单位的大力支持。

 

    主讲人韩长林老师简介:

韩长林,高级政工师,曾任中国工程物理研究院政治部副主任、中国工程物理研究院政治部党委宣传部部长、中国国防科技工业新闻工作者协会副会长、中国两弹一星历史研究会副理事长、中国军工文化首席专家,长期从事军工宣传思想文化工作,也是本届读书文化周《国魂》连环画展的作者之一。

主讲人韩长林老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