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区馆自助借还书管理办法和读者操作指南

、自助借还书管理办法

  1、读者可在开馆时在RFID自助借还书机上借还图书,为避免机器感应错误出现串号,请其他读者在线外自觉排队等候并依次进入。

  2、读者按操作指南规范操作,现场认真核对借还图书否正确,发现有误立即找工作人员处理,日后发现借图书信息则自行负责。

  3、读者图书时如果出现问题导致无法顺利借还(如图书还、逾期未处理、不能读取图书信息等情况),请到大厅前台找工作人员咨询和处理。

  4、读者珍惜爱护设备,规范操作,严禁搬迁、开关电源和重力毁损自助设备,否则批评教育外还将承担损失赔偿责任。

、自助借还书设备读者操作指南

  1、借书

  点击借书按钮——语音提示请刷读者证——请把图书放到图书感应区——确诊图书信息借书并退出

  注意:读者证紧贴读者证感应区,多本图书堆叠放入图书感应区。

  2、还书

  点击还书按钮——请把图书放到图书感应区——确认图书信息还书并退出。

  3、续借

  点击续借按钮——语音提示请刷读者证——确认勾选续借图书信息——点击续借按钮——续借成功并退出。

  4、我的账号

  点击我的账号按钮——语音提示请刷读者证——确认读者信息并退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