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试用库】Web of science平台BKCI、CPCI、SSCI和DII数据库开通试用

发布时间:2022-06-28 | 发布人:知识服务与技术支持部

访问路径:图书馆主页——数据库资源,更多——试用数据库

试用时间:2022630-2022727

资源简介:

1. Book Citation Index™(图书引文索引)

   图书是人类进步和文明的重要标志之一。进入21世纪,图书已经成为社会科学、艺术人文领域研究成果的重要载体,在科学研究领域中能够超越期刊论文、会议论文所记录的知识片断,就某个专业领域从研究背景、进展、面临的问题、已有的方法和理论进行全方位、深入地阐述与讨论。Web of Science 核心合集中的Book Citation Index 把图书馆的馆藏图书与助力科研新发现的强大工具连接到一起,赋予研究人员快速和轻松识别与访问最相关图书的能力。图书、期刊和会议录文献在 Web of Science 核心合集中的结合优化了强大的引文导航功能。现在,作者和研究人员将能分析图书和更广泛学术研究之间的引用脉络。

Book Citation IndexTM 包括众多学科领域的图书。被包括的图书必须提供原始研究或文献的综述的完全引用文献:

• 多作者和单作者;

• 丛书和非丛书;

• 尽管可能考虑研究生教科书,但通常不包括百科全书和参考书;

• 图书和单独撰写的图书章节的完全索引;

• 捕获所有基本书目信息以及作者引用的参考文献。

 

2. Conference Proceedings Citation IndexCPCI会议论文引文索引数据库)

Web of ScienceTM 核心合集中的 Conference Proceedings Citation IndexTM -Bundle,即会议论文引文索引(简称CPCI-Bundle)能够通过Web检索国际著名会议、座谈会、研讨会及其它各种学术会议中发表的会议文献。众所周知,会议文献是国际学术交流的重要组成部分,新的理论、新的解决方案和新发展的概念通常最早出现在会议文献中。CPCI收录自1990年以来全球超过22万种国际会议的会议文献,涵盖了250多个学科领域,总参考文献数超过7,000万篇。现在一个CPCI-Bundle版本同时拥有2个强大的数据:

   Conference Proceedings Citation Index ScienceCPCI-S,原 ISTP

   Conference Proceedings Citation Index Social Science & HumanitiesCPCI-SSH,原 ISSHP

3. Social Science Citation Index(社会科学引文索引)

SSCI是全球著名的从事社会科学研究的核心数据库,其内容覆盖了社会科学58个学科领域3400多种核心期刊。

SSCI收录了文献中所引用的参考文献,通过独特的引文索引,用户可以轻松回溯某一研究领域文献的起源与历史,研究进展,及追踪其最新发展,并越查越广、越查越新、越查越深,进而帮助我校科研人员扩大科研视野,快速发现全球社会科学、自科和社科交叉领域的研究进展,捕捉国际学术研究前沿和研究热点,发现国内外最新研究方法和模型,从中获取创新性的研究思路,助力基金选题和投稿写作。此外,数据库还集成了一个免费浏览器插件及在线工具Kopernio,提供超过万多个期刊网站、平台、数据库、开放获取知识库和搜索引擎,从而帮助用户实现一键式合法获取学术期刊的全文文献;同时,所有被SSCI收录的期刊中的OA资源均能直接获取全文,提高了全文获取及科研效率。

 

4. DII数据库 (Derwent Innovations Index™

Derwent Innovations Index Derwent World Patents Index Patents Citation Index有机地整合在一起,用户通过它不仅可以检索专利信息,还可以检索到专利的引用情况。用户还可以利用Derwent Chemistry Resource展开化学结构检索。同时,通过专利间引用与被引用这条线索可以帮助用户迅速的跟踪技术的最新进展;更可以利用其与Web of Science 的连接,深入理解基础研究与应用技术的互动与发展,进一步推动研究向应用的转化。

它收录了来自世界各地超过 60 家专利授予机构提供的增值专利信息,涵盖4,000多万项发明(Basic Records/patent families)和8,000多万条同族专利(截止20211月)每周更新并回溯至1963年,为研究人员提供世界范围内的化学、电子与电气以及工程技术领域内综合全面的发明信息,是检索全球专利最权威的数据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