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文培元|图书馆第一党支部开展“2022年高校党组织示范微党课”系列学习活动

发布时间:2022-06-24 | 发布人:办公室

撰稿:张焱        发布:办公室 

近期,图书馆第一党支部按照党总支“以文培元”主题活动实施进度和具体要求,积极开展“2022年高校党组织示范微党课”系列学习活动,通过在线学习、书面学习、课后思考三结合的方式,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重要讲话、重要回信精神,营造“活学”“乐学”氛围,进一步强化基层党组织思想政治建设,激发基层党组织活力,推动基层党建+业务双融合走深走实。

6月10日,第一支部全体党员学习了2022年高校党组织示范微党课第一讲《牢记嘱托,勇毅前进》,课程由北京大学、中国人民大学、复旦大学、湖南大学4所高校党委书记和教师代表,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重要回信精神,讲述学校牢记习近平总书记殷殷嘱托,坚持马克思主义指导地位,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传承光荣传统和红色基因的生动实践。全体党员跟随6位主讲人深入浅出,微言大义的生动阐述,对高校坚持马克思主义指导地位和社会主义办学方向、传承红色基因、培育时代新人等重要命题有了更深入的认识,表示要坚持言为士则、行为世范,努力做“经师”和“人师”的统一者。

“2022年高校党组织示范微党课”由教育部思想政治工作司组织实施,陆续在新华网、光明网、共产党员网、学习强国等十余种网络平台播放,集中展现新时代高校党组织高举思想之旗、点亮信仰之光、筑牢育人之路、夯实党建之基、汇聚奋进之力的生动实践。年内,教育部将遴选部分优秀微党课参加中央组织部“党课开讲啦”活动。图书馆第一党支部将结合图书馆工作实际,积极组织,持续推进,认真学好党的创新理论,不断增强听党话、跟党走的信念自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