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山里的艺术馆——留守儿童的“诗”与“画”

发布时间:2022-06-08 | 发布人:阅读推广部

我尝试着将这种力量

以艺术教育的形式

传递给我的孩子们

希望他们诚实而勇敢地

面对自己

面对生活

           —— 付一笑

   为响应乡村振兴号召,吸引更多在校大学生关注并推动乡村教育的发展,为乡村教育贡献青春力量,图书馆特举办《大山里的艺术馆》留守儿童作品展,以带动更多社会力量参与到山区留守儿童的教育中。


活动介绍

 如果同时谈起,你最先想到的是谁?也许你脑海中已经浮过一个名字——王维,和那句大漠孤烟直,长河落日圆”。仿佛我们已置身边塞大漠,眼前苍茫的一切都是炙热的黄色。那么,你有没有想过把一句诗画下来呢?

 远在大山里的一群孩子们,他们想,他们创作诗,并且把诗画了出来。他们画出了黑夜里那双黑色的眼睛,画出了面朝大海,春暖花开的那所房子。他们画出了被浪花抚平的脚印,还有那棵希望来生站成永恒的树....他们在远方,在云南省保山市施甸县太平中学。起初,他们不敢画画,觉得“画得和照片一样才是好画”。一年多以来,在美丽中国2020级项目老师付一笑的指导下,这群孩子们爱上了美术,不断创作出属于自己的作品。

 现在,他们带着幅幅独特的画,来到你的眼前,这就是他们的远方!

活动团队

    美丽中国西南科技大学校园团队

活动时间

    2022年6月—9月(6月11-12日现场活动)

活动地点

  西南科技大学西区图书馆一楼大厅

 作品展示(部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