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走红军道路,坚定初心信仰——图书馆党总支红色主题教育活动

发布时间:2022-05-23 | 发布人:

撰稿:张焱        发布:办公室        审核:古松

       为创新“党建+”工作模式,推动党建和业务深度融合,用好红色资源促进思想作风建设走深走实,5月19日,图书馆党总支组织开展“重走红军道路,坚定初心信仰”主题教育活动。图书馆馆务会成员、全体党员一行25人前往绵阳市游仙区飞龙山红色文化教育基地和铁炉村参观革命遗迹,追溯红色记忆,汲取信仰力量。党总支书记古松引领此次教育活动。
       1935年,红四方面军进驻飞龙山,在当地革命群众的配合参与下进行了惊心动魄的战斗,留下了大量红色革命遗迹和英勇事迹,红军精神熠熠生辉。全体党员干部心怀敬仰,沿着革命遗迹,重“走”红军路,重温革命志。

       党员干部参观了飞龙山红军革命遗址,走过429级台阶的瞻思梯,瞻仰了红四方面军长征纪念碑,感受到了革命先辈坚守初心、不畏牺牲的革命精神。党总支书记古松带领全体党员在红军公祭广场庄严宣誓,重温入党誓词,缅怀革命先烈,表达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信念及决心。

       在飞龙山红军纪念馆(苏维埃政府旧址),大家参观了“红色火种”“传承使命”“薪传不息”主题图片展,第一党支部书记何宇锋结合展呈的图片、史料、遗存物品,讲解了红军在当地的革命斗争历史,再现英烈的英勇事迹。

       随后,全体党员干部前往铁炉村,第二党支部书记李东鑫在铁炉书院(游仙图书馆分馆)为大家讲述了铁炉村乡干部张勇以“努力、拼搏、奉献、持续”的铁炉精神带领家乡脱贫致富的感人事迹。

       习近平总书记曾多次强调,要“把红色资源利用好、把红色传统发扬好、把红色基因传承好”。图书馆党总支从用好本土红色资源,讲好本地党史故事出发,按照“党建+业务”双融合双促进的要求,将本地红色资源转化为党史宣传教育优势,深入开展红色主题教育活动。全体党员通过“忆先烈、寻初心、牢使命”的特殊“党课”,以先烈先辈为镜,追寻红色记忆,以百年党史为鉴,筑牢信仰之基,进一步坚定了践行初心使命,勇于担当尽责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