阅读推广部召开部门工作研讨会议

发布时间:2022-05-09 | 发布人:

   2022年5月6日下午,阅读推广部在东区图书馆104室召开了部门工作研讨会议,古松馆长和黄敏副馆长及阅读推广部全体员工出席会议。

   阅读推广部主任吴小玉首先汇报了部门成立以来围绕“书香四季”开展各项阅读工作的情况,总结了部门工作成绩和创新做法,明确了人员分工及岗位职责,针对图书借阅量和进馆人数现状,提出了部门工作中遇到的困难,分析了不足和改进之处。

   黄敏副馆长肯定了阅读推广部成立以来的工作成绩,指出对一些卓有成效的阅读推广活动,应总结经验,并以打造阅读品牌的目的,持之以恒地开展下去。他着重就引导阅读方向,发挥图书馆学科建设引领作用,培养学生加强专业学习能力提供了建议,并就学生社团管理提出了初步设想。最后,黄副馆长特别强调了要加强宣传和公众号的审核工作,提出务必把牢意识形态关。

   古松馆长高度评价了阅读推广部的工作,对部门所开展的若干创新性工作表示认可,同时要求部门之间、部门和领导之间应就工作方法、思路等多做沟通交流。对阅读量下降的问题,指出应多途径想办法,要在引导阅读方向上多下功夫,按照“以文培元”的原则,贯彻“以德育人”的方针,想方设法引导读者通过阅读,达到开卷有益,“以文育人、以文化人”的作用。要在资源挖潜上多想办法,将图书馆现有资源用好用足,加大培育学生社团的力度,以社团为纽带,在阅读推广活动中充分发挥社团的作用,要注意数据收集整理分析工作,及时总结经验。

   最后,全体与会人员就发挥学生社团作用、引导阅读方向、举办专业讲座等问题进行了热烈讨论,本次工作研讨会议取得了圆满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