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质增效,培训先行——图书馆开展馆员业务培训研讨活动

发布时间:2022-04-29 | 发布人:

撰稿:张焱        发布:办公室        审核:古松

       近期,旨在提升办馆水平,激发业务创新,锻铸团队合力的图书馆馆员业务培训研讨活动正式开展。 

       4月27日,行政办公室率先以“练内功、打基础、促发展”为主题在职工小家开展了一次“充电赋能”业务培训和研讨交流,馆长古松出席会议,参与研讨,指导工作。会上,办公室主任阮莉萍结合《关于校党委反馈意见整改落实情况报告》对标党务党建、规章建制、意识形态开展业务培训,工作人员结合工作实际,就如何写好深入实际、找准定位、真抓实效三篇“文章”分享了自己的感悟。馆长古松在听取发言后,深挖实际问题,对加强党建整改落实;规范财务经费流程;协调勤工助学用工等问题在点提出指导意见,同时,对舆情上传下达;宣传报道端口把控;对外业务交流;指导学生社团活动进一步提出了明确要求。

       随后,资源建设部召开资源建设业务学习会,部室主任李东鑫通报了第九届读书文化周活动开展情况,就专业建设和专业评估与资源建设的关系、图书分馆建设、今年电子资源建设情况、纸本资源建设中的对标及特色馆藏的合作与共享、制度建设和工作规范、资源藏储五个方面组织大家进行了学习讨论。古松对资源建设工作提出了新思路新要求,强调资源建设不仅要注重使用效益,还要拓展内涵,丰富获取形式,从文化传承、社会服务方面深挖既往资源,进而提高其社会绩效。

       读者服务部、知识服务与技术支持、阅读推广部、馆舍规划与管理部将陆续开展培训活动。
       2021年图书馆逐渐确立“以文育人、以文化人、以文培元”的工作思路,服务结构重组、服务阵地建设、服务内涵升级,产生了新的标准,新的要求。2022年,围绕“以文培元”文化建设提质增效,开展馆员业务培训研讨被纳入常规管理范畴,每月一次持续开展。部门基层开展业务培训研讨,学业务,谈问题,促交流,图书馆领导班子下沉一线,听声音,解难题,促发展。通过这一方式,推动队伍建设走深走实,促进管理水平提质增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