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试用库】中国高校教学科研成果大数据分析平台开通试用

发布时间:2022-04-29 | 发布人:

【访问路径】图书馆主页——数据库资源,更多——试用数据库——中国高校教学科研成果大数据分析平台

【试用时间】2022年4月29日-2022年6月11日

【资源介绍】CNKI在中国知网总库基础上研发的为高校学科建设管理人员提供评定高校教学科研成果的定量分析工具。该数据库统计了1268所普通本科院校(包括42所一流大学建设高校、115所211高校、39所985高校)的WAJCI期刊论文(统计源为《世界学术期刊影响力指数(WAJCI)年报》评价刊)、国内学术期刊论文、国际期刊论文、博硕士学位论文、国内会议论文、国际会议论文、报纸、国内专利、基金项目、奖励、精品课程等成果。能够从高校、学科、地区、学者等维度对教学科研成果进行统计与分析,提供基于发文量、论文引证标准化指数(PCSI)、被引频次、下载量等多项统计指标及综合指标,并能实现教育部一级学科内任意高校、地区间对比分析等功能,满足高校学科建设、建设一流大学和一流学科的需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