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秩芳华】第九届文化周—“青椒乐学 涵养家风”亲子课堂

发布时间:2022-04-21 | 发布人:

文/王宇

 

        “少儿阅读是国民阅读的基础。”为进一步发挥学校“阳•光驿站”书香社区引领少儿阅读作用,将学校书香福利惠及教职工子女, 4月16日,图书馆、文学与艺术学院、体育与健康学院联合举办了“亲子课堂”第七期《打开冰雪世界》立体绘本共读活动。活动由文艺追梦人青年志愿者同盟、体育健康学院青少年体育训练团队的学生进行分享、展示。

 

 

        活动首先由文学与艺术学院的姐姐们通过绘本演绎及冬奥PPT展示向小朋友们讲述了北京冬奥会的背景及各比赛项目,并观看了冬奥会比赛视频。小朋友们被立体绘本图画内容所吸引,为视频中运动员的精彩表现喝彩鼓掌。

 

 

        接下来,由体育健康学院的哥哥姐姐讲解运动过程中的注意事项以及运动损伤及处理方式。“悟空哥哥”生动活泼的演绎方式,使小朋友们情绪高涨,积极参与互动做热身运动、抢答问题、做体育小游戏。

 

 

        最后一个环节是小朋友们最期待的手工制作,有位小女孩活动前一晚就和父母一起学习了如何制作冰墩墩。互动环节,亲子相互配合,志愿者从旁协助,小朋友们心满意足地完成并展示了独一无二的作品。

 

 

        本次活动通过讲述冬奥会知识,打开冰雪世界奥秘,带孩子们了解冰雪运动的魅力,吸引小朋友们积极参与到体育运动中去。冬奥精神也将引领大家站在更高、更远、更大的舞台上发扬更高、更快、更强的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