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书馆第一党支部召开组织生活会

发布时间:2022-03-11 | 发布人:

撰稿:张焱        发布:办公室        审核:古松

       3月10日上午,图书馆第一党支部组织生活会在职工小家召开,党总支书记古松出席会议,第一党支部党员参加会议。
       第一党支部书记何宇锋代表第一党支部对2021年支部工作作述职报告,回顾总结2021年支部工作取得的成效,分析存在的问题。随后,何宇锋代表党支部作2021年支部党史教育对照检查,结合学校巡查整改意见分析对照检查,梳理存在问题,提出整改意见。

       党总支书记古松对一支部工作提出指导意见,强调支部工作要结合学校巡查组提出的意见积极整改,进而提高支部工作的规范性、有效性;党员同志要统一思想,达成共识,带头推动图书馆的文化事业,体现图书馆作为文化载体的重要性。古松进一步对支部活动提出几点具体要求:一是加强理论学习,支部要严格按照党委要求,提高宏观占位,积极开展学理论,学原著,学四史等学习活动;二是强调学思结合,以学促进,学习雷锋同志的认真精神,从细微处查问题,找根源,切实做好批评与自我批评;三是遵循“三会一课”基本要求,将民主生活会和组织生活会开出实效,进而切实指导实际工作;四是基层组织建设讲求方式方法,注重党建工作与业务工作有机结合,将“以文培元”作为抓手和引领,创新工作思路,突出品牌引领作用;五是立足本职,服务全馆,正确处理个人与集体的关系,强化集体主义荣誉感,充分发挥党员先锋作用。

       支部党员分别按照组织生活会要求积极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纷纷结合工作实际查找问题,剖析原因,提出切实整改意见,表示要将整改落到实处,改出实效,做出实绩,为图书馆事业发展做好表率,当好典范。随后,党员结合实际,以无记名方式开展党员民主测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