馆际互借与文献传递

馆际互借与文献传递服务简介

  为方便我校科研人员和广大师生获取全文文献,弥补现有馆藏资源的不足和实现资源共享。我馆已经与四川大学(CALIS和CASHL西南地区中心)、国家图书馆、清华大学等签订了馆际互借与文献传递协议,建立了合作关系,可以委托他们在国内外查询并获取相关文献;同时,也向一些与我们有互借协议的图书馆提供本馆收藏的文献。当用户查找不到某篇文献完整信息时,可以通过馆际互借与文献传递的形式获取。传递方式包括返还式和非返还式两种;传递方式包括传真、扫描、电子邮件、邮寄等;传递的文献类型包括:期刊文章、图书、标准、专利、学位论文、科技报告、会议录文章。读者在使用通过馆际互借和文献传递申请或提供的文献应遵守有关版权协议规定和版权法,为读者个人学习和研究使用。

  西南科技大学图书馆已建成较为完善的文献传递服务网络,情报研究室为本校读者向其他图书馆申请获取本馆所没有的文献,馆际互借和文献传递费用由申请单位(人)自行缴纳,并由西南科技大学图书馆转交给文献提供方。

   

  一、付费标准及管理

  1、校内读者,遵照文献提供方收费情况实收。

  2、校外读者,遵照文献提供方收费情况实收,并在此基础上另收30%服务费。

  3、收费一般现场缴纳,也可转账,用户到财务处缴费,并提供缴费凭据领取相关结果。

   

  二、服务地点:

  西南科技大学图书馆知识服务部(东区馆1-1室)

    

  三、服务时间:

  周一~周五 8:30~17:00 (12:00~13:30 除外)

  周六、周日、寒暑假以及国家规定的节假日不开放

   

  四、联系方式:

  电  话:(0816) 6089223

  联系人:蒋国莉老师

  地  址:西南科技大学图书馆知识服务部(东区馆1-1室)

  邮政编码:621010